捐樹救地球

廢棄樹木回收活動,使收集到的樹木得以循環再造,藉此提升大家的環保意識,以達致減廢、保護地球樹木之目的。我們特意在活動中結合慈善元素,同時履行環保及關愛老友記的目的。老友記慈善農莊將源源不絕策劃更多元化環保活動,引導大家關注環保問題、珍惜地球資源,把環保培養成為各人的習慣。

如有意捐贈廢棄樹木,請聯絡 info@charityfarm.com.hk 或致電 5490 6842。

廚餘作堆肥

據環保署統計,我們每天棄置的家居廢物重達7,400噸(2003年統計數字),當中只有很小部份會被循環再用,其餘的均會被送到本港三個堆填區棄置。長此下去,三個堆填區很可能會在十年之內飽和,到時垃圾再無容身之所。

在現時棄置的固體廢物中,大約有三成為有機物,收集這些材料製作堆肥,可以減少廢物的產生,舒緩堆填區的負荷。同時,所產生的堆肥,亦能協助重建有機物的循環系統,將廢物變為環保肥料,作農業及園藝用途。

堆肥製作可促進資源循環,將一般人心目中無用的廢物,變成可改善土質的材料。其次,堆肥工作亦可鼓勵參加者意識到廢物產生的問題,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。

我們會回收的廚餘包括:

  • 茶葉、咖啡渣 、栗米衣、花生殼 – 可直接採用於園藝作護根
  • 薑、蒜頭及洋蔥的皮,可作有機驅蟲劑
  • 蛋殼,可直接用於園藝作肥料
  • 洗米水,可稀釋後肥用作液肥

如有意捐贈廚餘,請聯絡 info@charityfarm.com.hk 或致電 5490 6842。

捐贈白米

老友記慈善農莊會依據農作物收成量,每星期向不同地區的長者免費派發蔬菜,這些蔬菜是由熱心的義工,付出時間和血汗,種植得來的。農莊相信,除了種植蔬菜餽贈長者外,大家也可透過捐贈白米,送上對長者的關懷。

白米目前從“聯益糧油食品有限公司”訂購的,規格是1公斤包裝,成本每包港幣15元正。
* 訂購白米達5,000包或以上,可於白米包裝上印上捐款者名稱和商標。
請將商標連同填妥之表格電郵到info@charityfarm.com.hk

已訂購的白米會配合農莊派菜安排,運送到派菜地點,免費派發到長者手中。

我希望捐贈 包白米

捐贈白米

$
選擇付款方式
個人信息

Terms

捐款總額: $1

銀行轉帳

請將入數紙連同已填妥的捐款表格寄回本會 或電郵到 info@charityfarm.com.hk

地址:香港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2期15樓1506室

(捐款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獲發退稅收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