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莊透過有機耕作將得出的成果與長者分享,籍此推動大家對長者關懷及支援。更希望能讓老友記食得健康!全部農作物以有機種植,不使用有害農藥!並免費派給長者,回報長者為社會作出的貢獻。

加入義工服務

透過送菜送米予獨居長者,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;籍著探訪活動,讓長者們度過溫馨及愉快的每一天,從而讓香港成為一個充滿關懷及關愛的社區,為一群獨居長者帶來歡樂和溫暖。同時培育義工正面的價值觀,發揚助人自助的精神、發展個人才能及培養良好的公民意識,藉此建立共融、和諧的社會。

加入義工服務

「老友記慈善農莊」將義工耕作的成果,以回饋方式免費派給社區長者或慈善機構,有需要的團體/機構,可以透過網上申請,填妥申請表上資料,以電郵方式交回申請表,合資格的團體/機構會獲通知派菜服務的時間,及大約的數量,但農作物收成數量會受天氣影響,可能未能達成申請團體/機構所需數量,農莊會盡量安排。

派菜活動申請表

有機種植交流會

農莊有幸邀請到 香港農業促進協會主席- 曾SIR 於2020年1月18日到農莊與農莊義工會員分享有機種植心得~

曾SIR具四十多年本地務農經驗!更不時到中、小學開班教授有機種植知識~ 今次交流會讓義工們吸收更多有機種植知識之餘,更令大家了解環保的重要。


敬老茶聚暨義工頒獎典禮

「敬老茶聚暨義工頒獎典禮」在各團體、機構、嘉賓及義工的全力支持下已於2019年8月31日完滿結束。當日除了宴請各老友記外,還頒發了四個老友記農莊年度大獎,得獎義工組別名單為︰
– 最積極參與奬- AMS
– 農地最佳維護奬- 緣善組
– 最佳收成奬- 勞聯智康協會
– 稻草人比賽奬- 群生舍

「敬老茶聚暨義工頒獎典禮」舉辦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推動「關心與陪伴」身邊長者的普世價值,並提高公眾關注香港老齡化的社會需要,藉此喚起公眾對老友記的關注 ,以及感謝所有農莊義工一直以來無私的付出。農莊很榮幸邀請到老友記愛心大使羅蘭小姐、余慕蓮小姐、黃允財先生及曾航生先生作為嘉許義工的頒獎嘉賓。希望大家繼續關懷老友記,繼續身體力行傳達愛心!


稻草人設計比賽

於2019年7月舉辦的稻草人設計比賽經已順利完成。
農莊義工們積極參與,盡量發綠色環保概念,以及利用環保廢棄物料製作稻草人,
放置於屬於自己組別的農地內。
最後由農莊委員會投票選出最佳作品得獎組別為- 群生舍!

義工們繼續努力發揮環保慈善精神!